close

下禮拜家裡兩個小寶貝考完期中考, 打算周五請個假, 全家一起去日月潭的雲品飯店住一晚, 來個三天兩夜中部奢華之旅. 小朋友出生後, 雖然家裡有長輩可以幫忙照顧,  但只要外出旅遊, 不管出國還是在國內, 一定會將小孩帶在身邊,. 記得大女兒出生半歲時就將整台車大半塞滿嬰兒用品(澡盆、泡奶器...)全家一起去墾丁遊玩. 尤其出國旅遊花費所費不貲, 帶著小朋友, 不但要花不少錢, 也會犧牲旅遊品質與樂趣. 面對同團的人質疑, 我們總是一笑置之. 前幾天與一位剛去歐洲旅遊的同事閒聊, 他說這次同團有對夫妻帶著一個莫約四、五歲左右的小孩, 大家都覺得多花十幾萬帶一個日後可能沒啥回憶小孩出國很浪費, 這對夫妻只淡淡的回答說:「帶小朋友出國, 又不是要給小孩有回憶, 而是要給大人回憶的!」 呵呵! 真是說到我們的心坎.  

現在大家都用數位相機, 很多照片都沒有洗出來留念. 常在整理房間時, 偶爾翻到以前與家裡兩位小寶貝一同出遊的照片,就覺得他們小時候怎麼那麼可愛(對照現在調皮搗蛋、惡行惡狀、意見多多.. 唉唉!), 過去總總全家一起出遊的點點滴滴便縈繞在腦海中. 或許旅遊多花了錢, 過程中也多些辛勞, 但沒有錯過小寶貝童年的回憶才是無價的.

多久沒和家人一起旅遊? 當看過得無數美景、踏過無數國度, 但照片及回憶裡絲毫都沒有家人的蹤影, 那旅行的意義為何呢?

 小丰子寫於2010/10/28 00:04

 

旅行的意義

 


詞/曲: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 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悉書本裡每一句你最 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 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 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 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phon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